2015-01-21

【姚貝娜】:不能不為自己活

姚貝娜走了。聽到這個消息,我躺在床上,想起她說過的話、唱過的歌。

前兩年,在中國好聲音的舞台上,一個身穿粉紅T-shirt及牛仔褲的女生,以一首「也許明天」贏得四位導師的轉身,這時,某位導師才發現她正是唱甄嬛傳的姚貝娜,隨著甄嬛傳的走紅,她唱的古風配樂也紅遍中國。是半個歌手了,導師不禁疑惑,為何來這裡跟素人比賽呀?她眼眶泛淚,說她過去生了一場病,詳細病況並未交代清楚,接著重生似地說「我想跟著現場樂隊,在舞台上唱自己喜歡的流行歌」。

如今,33歲的她離開人世了,報上寫著,她最後的話是和媽媽說「媽,我挺好的」,並叫爸爸勸勸媽,不要難過。她的微博上的最後一則文章也是在安慰著大家,「貝殼們不要擔心哦 等我滿血復活吧吼吼吼吼吼。」看到這裡,真的是一陣鼻酸,那麼善良的女生,為什麼離開我們了?想起她唱過的歌:「跟去年說再見,轉眼又是冬天,才一年,看著世界變遷,有種滄海桑田,無常的感覺。」人生無常,生命苦短,然而,在某程度上,她算是完成她自己的心願了,如同她在中國好聲音的舞台上說的,「我可以沒有明天,但不能不為自己活。」

謝謝你,姚貝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